We Pursue

[自我提升 追求卓越]

我们期望崇基人的大学的生涯,不仅限于追求知识的增长,更重要是追寻人生的志向,订立个人目标,力求上进,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学院鼓励同学透过不同的经历,更深入了解自己的特质,追求自我能力和品德上的提升,达至个人成长。

广博见闻,丰富经验

学院透过形形式式的讲座和交流活动,包括周会、院长圆桌晚宴及访问学人/艺术家计划等,邀请不同界别的人士分享,期望崇基人从他人的经历中得到启发,反思自我定位,从而订立个人目标。同学可从分享中了解到社会上不同人士的生活方式及价值取向,进而训练多角度思考及批判思维。受邀的嘉宾不乏各界翘楚,是值得同学学习和仿效的对象。

 

除了从他人经历中学习,累积自身经验亦非常重要。面对全球化的趋势,现今的大学生人不单要了解本地社会发展,亦应放眼世界。崇基透过不同的海外计划资助,鼓励同学丰富个人体验,拓阔视野,建立世界观。

         

自我装备,规划未来

同学可透过不同的活动(如自我理解工作坊和职涯GPS计划),更深入了解自己的特质、能力和对人生的追求。学院拥有庞大的校友网络,热心的师兄师姐亦十分关心学弟妹的成长和需要,透过不同的机会(如学长计划、各式各样的讲座和工作坊),分享自身经历和专业;同学可藉此汲取前辈经验,有助其规划毕业后的道路。

 

学院亦提供林林总总的活动(如提高语文能力计划国际演讲会跨院校领袖训练计划),帮助同学建立自信、训练沟通技巧及公开演说能力;又安排个人形象及求职相关的讲座和工作坊,让同学好好装备自己,为踏入社会做最好的准备。

 

生命的路上充满不同的挑战,每日难免会感受到大大小小的压力,要有效发挥个人潜能及提升竞争力,必须俱备良好的抗逆力。崇基的「未圆湖畔系列」举办推动静观正念课程及讲座,藉以提高同学的心灵健康素养,帮助同学找到适合自己的解压方式,当一天遇上困境或挫折时,便能应付得更好。

         

自我推进,追求突破

学院设立不同类型的奖学金及资助计划,盼为同学追求自我突破带来更大的推动力。所嘉许的范畴不仅限于学业成绩,亦包括社会服务及课外活动的参与、在体育或创作等方面的表现等,推动全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