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e, in Chung Chi…

升读大学,你最期待的是什么?

 

参加交换计划?入住宿舍? 「上庄」?认识志同道合的新朋友?奖学金?尝试自己策划活动?

 

加入崇基学院,超乎你所想!

 

崇基学院鼓励学生多元发展,让学生从体验中学习与成长,并提倡文理兼备的教育,每年举办广受同学欢迎的游学团及海外学习计划。学院亦设立多个奖助学金及资助计划,鼓励崇基人发掘各类型的学习机会,期望同学拥有一个充实及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除了参加由书院举办的活动外,同学亦可自主筹办学生活动,培育领袖才能。

 

崇基校园设计与大自然巧妙融合,为同学提供舒适的学习环境。校园内有著名地标如未圆湖、崇基学院礼拜堂等。其余设施包括:10座学生宿舍、利希慎音乐厅、岭南运动场(内有足球场、篮球场、排球场等)、网球场、康乐室、牟路思怡图书馆及烧烤场等,照顾师生不同需要。

 

500+位同学
获资助到访
50+个不同国家
$1300万+
奖励计划、活动资助、经济援助及奖学金予
~2000位同学
170+
入学奖学金
$200万+
~500
奖学金
~$500万
45+%同学
获分配宿位
10座学生宿舍
470+
名国际生
分别来自
25+个不同国家

我们的故事

我认为大学的目的不只在于获得本科的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要自我探索与挑战,以适应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除了本科,我还副修了音乐和德语,因为我认为这是扩阔视野的好机会。

因着同一理由,我亦到丹麦当了一年交换生,也参加了学院的短期交流计划,如李韶暑期计划,与新加坡和国内的学生紧密交流;过程中我学会了如何深入理解与调和不同观点,使我的世界观更为全面...

张劭阳

(工商管理学士综合课程)

#交换计划 #李韶暑期计划 #崇基学生会

I had a wonderful internship experience in an accounting and tax advisory firm in London. It’s the first time I came to London, and I returned with full of great memories. What I gained was not only work experience but also culture exposures. Apart from working, I had the opportunities to travel around London. This 6-week placement is so much rewarding and fruitful to me...

GAO Yiqi

(Insurance, Financial and Acturial Analysis)

#FLY Award #Your Journey‧Our Support

到美国留学,其实圆了我的一个心愿:在一流学府修读地理或地质相关的学科,这是我高中时有兴趣的科目之一。另外,不得不提我的意大利同房,我觉得他十分了不起,他本有机会当职业篮球员,但因一次伤患便要退役。现在他正努力追回学业,再寻其他理想。这令我明白到当有能力去追寻自己的理想时便要尽百二分的努力,因为你永不知道世事的变化如何...

陈健因

(经济学)

#暑期留学计划 #放眼世界计划

I served a village in Indonesia. Before the trip, I expected myself to give a lot. However, in the end, I am the one truly receiving from the programme - for letting me explore a culture that I hardly knew anything about; for allowing me to experience the warmth of true friendship; for giving me the ‘parents’ and ‘siblings’ that I truly treasure and miss…

LAU Choi Yee CN

(Medicine)

#Service Learning Programme

许多人都爱把崇基比喻为一个「大宝藏」,因为在四年的学院生活中,你将会得到很多「宝物」。而我在此得到最大的「宝物」,就是我的一班「庄员」。

崇基有众多有趣的活动,作为参与者,你可借此认识不同年级、不同背景的同学。你更可加入成为活动「执委会」干事,负责统筹大型学生活动。在我二年级的时候,我加入了崇基歌唱比赛的执委会。在短短两、三个月期间,我们由零开始,凭自己的努力,筹备给予全学院同学参与的活动...

蔡嘉琳

(工商管理学士综合课程)

#重点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基金

The Busking journey in Europe has broadened my horizon. I got to make friends from different places and learn about various cultures. This made me rethink on my old way of living. During the trip, I had to busk in order to earn a living and I need to do couch surfing for accommodation. There are a lot of challenges everyday, which enhanced my problem-solving abilities...

LAW Yuk Sin

(Architectural Studies)

#Dreaming through Chung Chi Scheme #Put Your Idea into Prac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