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金及贷款

蒙热心教育的社会贤达及校友之捐助,学院特设助学金以援助有经济需要之同学。助学金主要资助同学在学的开支,包括学费、住宿费、参与海外交换生计划及学院所筹办的暑期活动之费用等,期望帮助同学在较少压力下能愉快及积极参与校园活动。此外,学院亦设有免息贷款计划,如学生旅费贷款及学生紧急贷款。

以下简列各项助学金及学生贷款,申请详情及表格可向崇基学生辅导处查询及留意定期通告。

助学金

书院设有助学金以帮助经济上有需要及学业成绩中上之本地同学,每项金额为港币$5,000至$20,000。

住宿助学金

住宿助学金旨在提供住宿资助予有经济困难的同学,鼓励同学积极参与校园活动,并争取学习时间,以提升学业成绩。每项金额为港币$3,000。

学生免息贷款

有经济困难之同学可申请书院免息贷款,每位申请人最高可获港币$20,000之贷款。申请人一般需已申请政府之专上学生资助计划及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

学生旅费资助

本院设学生旅费资助,供在学同学于每学年的下学期申请,旨在资助予同学参加学院举办之暑期活动。

毕业生旅费贷款

本院设毕业生旅费免息货款,供毕业生负笈海外升学之用。每名贷款额为港币$5,000。

隽社 (一九七二年度)毕业四十周年纪念援助基金

崇基学院隽社同学为庆祝毕业四十周年,捐赠港币四十余万元,自二○一四/二○一五年度起,以基金及所得利息设立“隽急基金”,以协助有特别经济困难的同学解决燃眉之急。

旅费免息贷款

同学于学期或暑假期间参与由大学、书院或注册学生团体举办之海外活动或交换计划皆可申请是项免息货款。旅费贷款约于每年之十月及三月接受申请,每次最高贷款额为港币$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