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灵关顾

 

整全健康活动

忙碌的大学生活充斥着大大小小的事务,同学难免会感受到形形式式的压力。崇基举办各类型整全健康活动,藉以提高崇基人的心灵健康素养,有如为身体建立抵抗力一样,期盼同学都能把心灵健康锻炼得强强壮壮,当有一天在人生路上遇上压力或挫折时,便能应付得更好。

透过举办不同类型的活动,如静观、解读生命及其他静态活动,举例有日本和谐粉彩创作坊、净念太极班、静观体验及自我认识工作坊等,我们希望帮助同学舒缓匆忙的步调,从压力、起落中稍作休息及放松,消解人生困或苦,化为生命力量。

         

信仰探索及个人牧养

此外,崇基校牧室举办不同类型的小组,内容涵盖信仰探索、圣经研读、祈祷分享及个人成长等,透过基督教的牧养方式,关怀同学的心灵健康,带领同学成长。每星期亦设学生团契,提供平台予基督徒同学互相支持,彼此鼓励,学习及实践信仰;同时亦欢迎未信者参加,认识及体会基督教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