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靈關顧

 

整全健康活動

忙碌的大學生活充斥著大大小小的事務,同學難免會感受到形形式式的壓力。崇基舉辦各類型整全健康活動,藉以提高崇基人的心靈健康素養,有如為身體建立抵抗力一樣,期盼同學都能把心靈健康鍛煉得強強壯壯,當有一天在人生路上遇上壓力或挫折時,便能應付得更好。

透過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如靜觀、解讀生命及其他靜態活動,舉例有日本和諧粉彩創作坊、淨念太極班、靜觀體驗及自我認識工作坊等,我們希望幫助同學舒緩匆忙的步調,從壓力、起落中稍作休息及放鬆,消解人生困或苦,化為生命力量。

         

信仰探索及個人牧養

此外,崇基校牧室舉辦不同類型的小組,內容涵蓋信仰探索、聖經研讀、祈禱分享及個人成長等,透過基督教的牧養方式,關懷同學的心靈健康,帶領同學成長。每星期亦設學生團契,提供平台予基督徒同學互相支持,彼此鼓勵,學習及實踐信仰;同時亦歡迎未信者參加,認識及體會基督教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