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Enjoy Campus Life

崇基学院致力举办多元化的书院活动,支持同学全人发展,找出自己的兴趣与热情所在。透过参与不同的书院活动,你亦可以认识志同道合的朋友,为大学生活增添色彩。

 

文化、生活及体育活动让同学保持身心健康之余,亦学懂欣赏身边的事物;社会服务鼓励同学回馈社会并从中反思自我价值;文化交流活动为本地与外地学生提供相聚互动的平台;「未圆湖畔系列」助同学在忙碌的大学生活中停下脚步,稍作休息并重新得力;职涯规划活动让同学装备自己迎接未来踏入社会的各种挑战;语文活动及访问学人计划为同学提供增进知识及语文能力的机会。

 

此外,我们更鼓励同学自行筹办学生活动,为崇基人创造共同回忆。过程中,你可以学习与朋辈合作,增强沟通和时间管理技巧及筹策能力,培育领导才能。学院设有「优质活动奖励计划」,为活动提供财政资助;职员亦会给予行政支持

 

崇基人每年均会筹办的大型学生活动包括:新生辅导营、校庆学生节、舍音杯歌唱比赛、傅元国杯(学生宿舍联合体育竞技比赛)等。参与、以至筹办这些活动的点点滴滴,更成为了不少已毕业旧生心目中最珍贵的大学回忆。

 

崇基学生组织了多个属会及兴趣团体,让志同道合的崇基人可以交流心得,培养嗜好才华,互相切磋指教。属会及兴趣团体众多,例如管弦乐团、摄影学会、剧社、咏春队、辩论队、航空青年团、天文学会、乐队、团契、不同体育项目的院队,如网球、篮球、足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