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崇基校董、老師、職員和校友:

新春將至,在此預祝各位兔年大吉、萬事如意!

我在 2021年8月接任崇基學院校董會主席以來,很高興得到各校董、教職員和校友們的支持,共同推動學院發展,本著校訓「止於至善」的精神,提出「文武雙全、德才兼備、靈性修為」作為對崇基人的期盼。去年10月有幸與各崇基人携手度過七十週年慶典,並一起見證由學院自行籌措2億5千萬元和經歷5年興建的「學生發展綜合大樓」落成啟用,為崇基同學解決室內活動空間長期欠缺不足的問題,我們感到鼓舞和欣慰。

在去年的七十週年校慶晚宴上,我預告了一項重大校園拓展計劃:暫時命名為「E計劃」(Project E)。這項目是重建在港鐵大學站旁的舊教職員宿舍E座 (Block E),在原址興建兩棟大樓,高座是可容納約300宿位的學生宿舍,低座則包括重置教職員宿舍(1萬7千平方呎,下同)、校友活動中心(2千2百呎)和一個3千5百呎的數碼文化多元創意中心。這項目會進一步改善崇基學院的設施,有助宏揚崇基精神和傳承,凝聚學生、教職員和校友對崇基的愛護及認同。

我們已經委任了建築師樓進行設計,計劃在今年第四季招標興建,預計2026年底陸續完工,屆時亦剛好是崇基學院成立75週年的大日子。項目的建築成本經修訂後,預算約為5億5千萬元,除獲政府2億元補貼興建學生宿舍部分經費外,其餘需要學院自行籌募。校董會財委員會已同意出資連配對基金合共約1億元,另外教職員宿舍基金投入7千萬元,即現時項目共有3億7千萬元的資金;尚餘的1億8千萬元,則需要向各崇基人和社會人士募捐。在七十週年校慶晚宴上,已得到4位校董認捐280萬元,作為籌款運動的啟動,學院將陸續舉辦一連串的宣傳和籌款活動,希望各崇基人積極參與和全力支持。此外,我更期盼大家將學院的辦學熱誠和培育崇基精神的使命,廣傳各方友好,呼籲及促成他們與我們一起,為莘莘學子的未來慷慨捐助,聚沙成塔、集腋成裘。

E計劃是學院創校七十年以來最大規模的校園拓展項目之一,也是學院發展的重要新里程。我相信只要崇基人團結一心,敢想敢做,必定能夠克服萬難,取得成功。有關E座重建項目的介紹、籌募計劃、設施命名等,請參閱簡介書。除了參與各種籌款活動外,我們亦歡迎大家隨時透過網上捐款支持。如有垂詢,請與院務主任張美珍博士(電話:+852-3943 6450,電郵: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或拓展事務處行政主任梁頌茵女士(電話:+852-3943 6194,電郵: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聯絡。

祝願各位  身心康泰  生活愉快!

崇基學院校董會主席
陳德霖   謹啟

202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