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沙成塔,集腋成裘」

不論是任何形式或金額的捐獻,都是學院喜聞樂見的,因為學院相信「众」志可以成城——在不久的將來,各位崇基人將能共享學院的嶄新設施,其樂無窮。

「學生所需與日俱增,設施配套亦應與日俱新」

培育學生在學業以外的全人發展,乃學院職責所在。在良好的土壤上,農夫無微不至地照顧,方能令幼苗茁壯成長。學院需要穩健的基礎,方能為學生提供最佳設施和配套,以滿足同學今時今日的發展需要,好讓他們發揮所長。

「捐款數目眾多,用途卻是受限」

有賴各方友好鼎力支持,學院得以貫徹始終,為社會培育優秀人材。學院每年獲贈的捐款,當中有大部分被指定為用作特定用途。比方說,學院現時每年約有 1 千多人次的學生獲頒獎學金。相比其他書院,崇基的獎助學金名額已非常充裕。然而,對於其他學生活動、設施和配套方面發展的捐贈,可謂捉襟見肘。

「單靠一己之力,難以突破框框」

學院校董會每年撥出儲備收益,用以提供所有學生宿位約 1,400 個,以及現在的學生發展活動。單單依賴現有儲備,則難以為學生發展和學院設施另創新猷。

「我們受政府資助——只限於日常經費」

學院日常營運經費的約一半左右,由香港政府資助,但學生活動和其他發展計劃的開支,則由學院自負盈虧,所以捐款對於學院至關重要。

鄭永儁(全球研究)

崇基遊歷學習計劃 (FLY Award) - 奧地利薩爾斯堡國際會議

「在崇基遊學曆學習計劃資助下,我在薩爾斯堡渡過了美好的17天,認識了來自世界升地的教授和學生,並和他們進行深入的討論和辯論,可謂獲益良多。這趟旅對我來說有着很多個人突破。」

梁瑋霈(護理)

暉社(一九七四)畢業四十週年紀念社會服務獎得獎者

「這個服務獎項對我來說意義重大。這不僅僅是獎學金,更是學院對我在社會服務上之肯定。我童年時患過癌症,住院兩年,我從心底感受到醫護人員的厚愛。因此我在大學選修了護理學,並立志將來成為一位專業的醫護人士,繼續服務社會。」

鄭慶霖(生物醫學工程學)

崇基遊歷學習計劃 (FLY Award) - 英國劍橋大學短期學術課程

「今次課程是一個難得的學習機會,讓我深入了解創業創新的世界,並對初創生態系統、創業和創新等領域都有所啟發。我相信這次體驗對我未來擔任公司管理層或創業家有莫大的幫助。」

康冬晴(社會工作學)

崇基遊歷學習計劃 (FLY Award) - 非洲野生動物保育服務

「除了學習照顧被救援動物的技巧,我還跨出了自己的舒適圈,一步步克服各種文化衝擊和語言障礙,從一開始感到不安和害羞,到後來逐漸適應當地生活、與來自五湖四海的人成為好朋友。我為自己變得更勇敢和堅強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