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for Action Text: 讓我們同心合力實現崇基夢
Call for Action Button Label: 請即支持
Call for Action Button Link: https://cloud.itsc.cuhk.edu.hk/forms/forms/30.aspx
Call for Action Button Style: Red


為配合學院的長遠發展、教育理念,和增建師生校友適用的室內外多元活動空間,學院推出 E 座重建計劃, 暫名「E 計劃」(Project E)

學院將拆卸毗鄰港鐵大學站、接近六十年歷史的教職員宿舍E座,並在原址重建兩幢大樓,高座是學生宿舍,低座則包括重置教職員宿舍、校友活動中心和空中花園、數碼文化多元創意中心等設施。

新大樓地點得天獨厚,緊貼港鐵大學站,交通極為便捷,勢將成為凝聚師生校友的重要平台,促進交流、迸發創意和鼓勵創新。

「E 計劃」設施介紹

1) 學生宿舍 (新增約 300 個宿位)
同學可透過舍堂的群體生活,提升人際關係技巧和待人處世的能力,更可透過舉辦舍堂活動,訓練籌劃和執行活動的能力。

2) 教職員宿舍 (2,700 平方米)
師長的言行身教及經驗分享乃非形式教育的一部份,有助學院培育學生良好的品格。透過教職員宿舍的便利,師長可更積極投入及推動學院活動,從而促進師生交流互動,強化非形式教育並建立融洽的校園氛圍。

3) 校友活動中心 (210 平方米)
在交通便捷的港鐵大學站旁設立專屬崇基校友的活動中心,不但能鼓勵校友多回來母校,更可為校友和學生提供聯繫交流的平台,讓他們建立亦師亦友的關係。

4) 數碼文化多元創意中心 (325 平方米)
特高樓底的多用途活動、展覽及共享空間,可供師生校友舉行不同類型和主題的活動、工作坊、展覽和會議等。


學院已經委任了建築師樓進行設計,計劃在今年第四季招標興建,預計2026年底陸續完工,屆時亦剛好是崇基學院成立75週年的大日子。

項目的建築成本預算為5億5千萬。除獲政府2億元補貼興建學生宿舍部分經費外,其餘需要學院自行籌募。校董會財委員會已同意出資連配對基金合共約1億元,另外教職員宿舍基金投入7千萬元,即現時項目共有3億7千萬元的資金;尚餘的1億8千萬元,則需要向各崇基人和社會人士募捐

歡迎大家隨時透過網上捐款支持「E 計劃」,支持崇基學院的持續發展、攜手培育香港未來新一代!如欲了解更多詳情,請參閱簡介書E計劃專輯

有關「E 計劃」的鳴謝安排,請按此參考。

讓我們同心合力實現崇基夢

請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