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及文化體驗

提升語文又豈能局限於課堂學習?崇基為同學提供親身到外地進修英文、德文、法文、日文和普通話的機會。崇基人除了會於計劃中修讀語文課程,更可獲安排於課餘時參與各項文化活動 (如廚藝工作坊、戲劇欣賞等)、市內遊覽及歷史名勝參觀。部分計劃更會為參加者配對當地寄宿家庭或學習友伴,好讓同學與當地人更深入相處,交流生活。為增加同學擴闊視野的機會,學院更設立了「放眼世界計劃 (EYE Award)」,資助崇基人參與以下計劃。

 

社會探索之旅 — 德國/ 法國/日本

與當地人接觸對話、交流生活是探索當地社會文化的最佳方法!為期約三星期的社會探索之旅活動包括修讀基本 (或進階) 外語課程、文化活動、市內遊覽及歷史名勝參觀。崇基安排德國和法國團的同學寄宿於當地居民;日本團亦為同學配對日本同學為學習友伴 (buddy) ,使同學對當地文化有更深刻體會。計劃不但為崇基人帶來了難忘的回憶,部份同學更於計劃過後仍與寄宿家庭/ 學習友伴保持聯絡。

         
 

海外語文學習團

[美國、加拿大及內蒙古]

學院舉辦多個為期四星期至十星期之海外語文學習團,資助崇基人遠赴美國、加拿大及國內進修英語及普通話。課堂安排於上午,而下午及週末的課後活動、遊覽及自由時間則讓同學於全英語的環境應用課堂所得。除接觸當地文化外,同學亦有機會結識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在提升語文能力之餘,亦能擴闊視野,廣納世界多元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