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學金及貸款

蒙熱心教育的社會賢達及校友之捐助,學院特設助學金以援助有經濟需要之同學。助學金主要資助同學在學的開支,包括學費、住宿費、參與海外交換生計劃及學院所籌辦的暑期活動之費用等,期望幫助同學在較少壓力下能愉快及積極參與校園活動。此外,學院亦設有免息貸款計劃,如學生旅費貸款及學生緊急貸款。

以下簡列各項助學金及學生貸款,申請詳情及表格可向崇基學生輔導處查詢及留意定期通告。

助學金

書院設有助學金以幫助經濟上有需要及學業成績中上之本地同學,每項金額為港幣$5,000至$20,000。

住宿助學金

住宿助學金旨在提供住宿資助予有經濟困難的同學,鼓勵同學積極參與校園活動,並爭取學習時間,以提升學業成績。每項金額為港幣$3,000。

學生免息貸款

有經濟困難之同學可申請書院免息貸款,每位申請人最高可獲港幣$20,000之貸款。申請人一般需已申請政府之專上學生資助計劃及免入息審查貸款計劃。

學生旅費資助

本院設學生旅費資助,供在學同學於每學年的下學期申請,旨在資助予同學參加學院舉辦之暑期活動。

畢業生旅費貸款

本院設畢業生旅費免息貨款,供畢業生負笈海外升學之用。每名貸款額為港幣$5,000。

雋社 (一九七二年度)畢業四十週年紀念援助基金

崇基學院雋社同學為慶祝畢業四十週年,捐贈港幣四十餘萬元,自二○一四/二○一五年度起,以基金及所得利息設立「雋急基金」,以協助有特別經濟困難的同學解決燃眉之急。

旅費免息貸款

同學於學期或暑假期間參與由大學、書院或註冊學生團體舉辦之海外活動或交換計劃皆可申請是項免息貨款。旅費貸款約於每年之十月及三月接受申請,每次最高貸款額為港幣$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