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生計劃

參加交換生計劃可能是不少同學進入大學後,「願望清單」中的其中一項。透過書院安排,同學可藉此機會開闊自己的眼界和跳出舒適圈,為大學生活帶來新的體驗。

崇基提供不同的海外學習機會供同學選擇,活動地點遍佈世界多地。崇基人可按個人學習目標和喜好,申請為期三至十星期的「暑期留學計劃」,體驗於外地生活及海外院校之學習模式;同學亦可選擇長至為期一個學期,甚或一年的「交換生計劃」。透過較長時間的交換生生活,崇基人既可與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學作學術上的交流,亦能更深入瞭解當地的社會文化。

同學透過交換生計劃於海外完成學分課程後,更可向中大申請承認修畢之學分,即透過轉移學分而獲豁免修讀相應的中大科目。為增加同學擴闊視野的機會,學院更設立了「放眼世界計劃 (EYE Award)」,資助崇基人參與以下計劃。

暑期留學計劃

學院資助崇基人於暑假期間前往外地院校修讀為期三至十星期的學分課程。過去幾年,崇基人曾分別留學於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瑞士、韓國及中國內地等地的知名學府,所到之院校包括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哈佛大學、耶魯大學、英國劍橋大學、牛津大學、倫敦大學(倫敦國王學院及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倫敦帝國學院、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麥吉爾大學、瑞士日內瓦大學、韓國成均館大學及國內北京大學等。

         

學生交換計劃

學院與國內外多間大學設立為期一年或一個學期之學生交換計劃。可供選擇之院校遍佈世界多地,包括美國、加拿大、英國、瑞典、德國、法國、新加坡、韓國、日本、中國內地等。透過較長時間的交換生生活,崇基人既可與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學作學術上的切磋交流,亦能深入瞭解當地的社會、文化、甚至其政治及經濟概況。

 

(按此瀏覽崇基學院交換計劃之合作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