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for Action Text: 捐款累積滿港幣 1 萬元,即可獲鐫名於馬賽克牆上,意義非凡!
Call for Action Button Label: 響應「瓩夢」
Call for Action Button Link: https://cloud.itsc.cuhk.edu.hk/forms/forms/30.aspx
Call for Action Button Style: Red
Slide:
  • images/content/news-and-updates/recent-updates/20210205_CCSDC_high_blk/20210205_CCSDC_high_blk_banner_r_1000_560.png, 為您介紹「崇基學生發展綜合大樓」高座——梁鳳儀樓
  • images/content/news-and-updates/recent-updates/20210205_CCSDC_high_blk/20210205_CCSDC_high_blk_illustration_of_lfy_building_1000_560.png, 梁鳳儀樓外觀意想圖
  • images/content/news-and-updates/recent-updates/20210205_CCSDC_high_blk/20210205_CCSDC_high_blk_mini_theatre_outfit_1000_560.png, 李福和朱美琳劇院意想圖
  • images/content/news-and-updates/recent-updates/20210205_CCSDC_high_blk/20210205_CCSDC_high_blk_mini_theatre_interior_1000_560.png, 李福和朱美琳劇院意想圖
  • images/content/news-and-updates/recent-updates/20210205_CCSDC_high_blk/20210205_CCSDC_high_blk_gym_and_yoga_room_1000_560.png, 身心靈活動空間意想圖

今期拓展新訊,我們將繼續綜合大樓「旅程」,參觀綜合大樓高座——梁鳳儀樓。

梁鳳儀樓的定位為一幢「多功能大樓」,一方面為崇基同學提供舉辦學生活動的設施;另一方面為崇基教職員及訪客(如訪問學者、藝術家等)供應住宿空間,以便投入學院活動,與同學交流。梁鳳儀樓的設施與龔約翰學生中心的活動空間各有分工、相輔相成,成就崇基同學的全人發展。

🔶 李福和朱美琳劇院[藉表演藝術,鼓勵多元發展]:

劇院座落於大樓低層,面積逾 3,000 平方呎,前台後台設備齊全,可容納約 100 名觀眾。劇院應用「黑盒劇場」設計概念,可供崇基同學練習、進行及欣賞各類藝術表演,如小型話劇、舞蹈等,讓有志表演藝術的同學及學生團體發揮所長,鍛鍊其表達技巧、團隊合作精神及活動籌劃能力,亦能培養同學欣賞藝術表演的興趣,提升他們的藝術涵養。

🔶 身心靈活動空間[動靜皆宜,提升身心健康]:

梁鳳儀樓的另一側為身心靈活動空間,佔地兩層、面積約 2,800 平方呎,由健身室和寬廣的舒展區組成——前者將為首個專供崇基同學使用的健身場地,後者則可供舉行瑜伽或靜觀等較靜態的活動。動靜皆宜的身心靈活動空間,相信日後將成為讓同學暫離繁瑣學務和莊務、放鬆身心的好去處。

🔶 教職員宿舍及訪客套房:

梁鳳儀樓更設供教職員入住的宿舍單位,方便他們參與於傍晚或週末舉行的學院活動,享受多姿多彩的校園生活,增強對學院之歸屬感,並促進教職員與同學之間的聯繫。此外,大樓亦設訪客套房,為到學院作短期訪問之學者、藝術家或傑出校友而設,以便他們透過參與學院的活動與同學交流,分享其專業、經驗和心得。

🔶 梁鳳儀樓、李福和朱美琳劇院 命名小知識:

崇基學院校友梁鳳儀博士(1970/歷史),是知名作家及企業家。梁博士立足商界,更關懷母校,自 2008 年起擔任崇基校董,支持學院發展不遺餘力。梁博士多年來捐贈崇基達港幣 4 千餘萬,除捐贈「崇基學生發展綜合大樓」項目,亦捐助了多個獎助學金、以及支持學生發展的項目,鼓勵崇基同學全人發展。綜合大樓高座將以梁鳳儀博士命名,以鳴謝梁博士對學院之貢獻。

已故李福和博士於銀行界、政界舉足輕重,偕同其妻李朱美琳女士,熱心服務社會。二人均為虔誠的基督徒,曾參與不少聖公會的職務。李博士服務學院校董會多年,更曾任榮譽司庫和主席兩職。李氏伉儷育有四女一子,其公子李國星先生自 1991 年起亦加入校董會,2015 年起更任校董會主席,可見李氏家族與崇基學院淵源深厚。2019 年,其家族捐贈港幣 2 千萬元予綜合大樓項目,扶蔭崇基同學發展。為鳴謝李氏家族多年來對崇基之貢獻,諮詢其家族意願後,學院將高座內小型劇院命名為「李福和朱美琳劇院」。

 

牛來運到——拓展事務處送上讓人振奮的好消息:

有賴各位校友、教職員和友好的熱烈響應和支持,「崇基學生發展綜合大樓」的港幣 1 億元籌募目標經已於 2021 年 2 月提前達標!

籌募所得的 1 億元捐款將用於大樓的建築費。然而,大樓內的配套與設備仍然有賴各位的支持。拓展事務處稍後將會經電郵向大家詳細介紹,希望各位繼續支持大樓項目,為崇基學子建構更理想的學習與活動空間。

歡迎您繼續參與「瓩夢(千瓦夢)」籌款運動!

捐款累積滿港幣 1 萬元,即可獲鐫名於馬賽克牆上,意義非凡!

響應「瓩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