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如何捐贈?可以聯絡誰?

您可以使用網上平台即時捐款(按此即時捐款);或填寫捐款表格(按此下載),連同支票或信用咭資料郵寄往「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行政樓3樓 崇基學院拓展事務處」。以支票捐贈者,抬頭請寫「崇基學院」。如有任何查詢,歡迎電郵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或致電 3943 6498 與學院拓展事務處職員聯絡。

美國友好可經香港中文大學基金會或亞洲基督教高等教育聯合董事會捐款系統捐贈予崇基學院(詳情)。

加拿大友好可透過香港中文大學捐款予崇基學院(詳情)。

 

我如何從海外捐款?

美國友好可經香港中文大學基金會或亞洲基督教高等教育聯合董事會捐款系統捐贈予崇基學院。(詳情

加拿大友好可透過香港中文大學捐款予崇基學院。(詳情

 

我可指定捐款的用途嗎?

可以。我們歡迎您捐助對您有特別意義的計劃。以下為崇基的主要籌款項目:

目前,崇基有那些項目最需要支持?

崇基期待您優先考慮支持 E 座重建計劃(E 計劃)。此為學院的最新校園拓展項目,將拆卸位處港鐵大學站旁之E座教職員宿舍,並在原址重建兩幢大樓,增建包括學生宿舍、教職員宿舍、校友活動中心和數碼文化多元創意中心等師生校友適用的室內外多元活動空間,讓學生裝備各種技能,迎接新時代的挑戰。

如欲了解更多詳情,請參閱簡介書E計劃專輯

怎樣定期捐款?

您可以在學院的網上捐款平台(按此進入)選擇「定期捐款」並按需要選擇以「每月」、「每半年」或「每年」的形式,定期捐助學院。

如果您選擇填寫捐款表格(按此下載),請於表格內選取「每月」或「每年」捐款之方格,示意所希望定期捐款之密度。以信用咭作定期捐款付款方法者,拓展事務處職員會由收妥表格之月份起每月自動進行交易(一般是每月中旬)。我們亦會於您的信用咭到期日前適時聯絡您更新資料。如欲使用支票作定期捐款,我們會列入紀錄並適時聯絡您提醒下一期捐贈。

 

有沒有最低捐贈金額?

學院歡迎任何金額之捐贈。捐贈港幣 100 元或以上的捐款人將獲發正式收據,可用作申請減免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稅項之用。

 

學院是否接受現金形式以外的捐助?

除了捐款外,我們亦歡迎非現金形式的捐助,包括:

  • 土地、住宅、商用物業以及其他房地產
  • 以崇基學院作為遺囑或人籌保險的受益人
  • 債券、單位基金、股票以及其他形式的財務契約
  • 符合書院藏品標準的藝術品捐獻

拓展事務處的同事樂意與您商談支持崇基的方法,以切合您的期望及所關注的項目。歡迎致電(852)3943 6498 或電郵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聯絡拓展事務處了解詳情。

 

何時收到捐款收據?

捐贈港幣 100 元或以上的捐款人將獲發正式收據,學院一般 60 天之內寄出收據往捐款表格上列明之地址。如於捐款後 60 天仍未收到收據,請電郵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或致電 3943 6498 查詢。

定期捐贈者之收據將於每年三月下旬一併寄出。

我的捐款可否在香港申請退稅?

可以。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稅務條例》第 88 條獲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及慈善信託的名單,「香港中文大學」(下稱「中大」) /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THE」乃獲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及慈善信託;而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下稱「崇基」)是「中大」成員書院之一,故「崇基」發出之正式收據可用於捐款人申請扣除應課薪俸稅、個人入息課稅或利得稅,但捐款總額不得少於 100 元。

 

我的捐款可否在海外申請退稅?

美加友好可以根據以下途徑申請退稅。請參閱以下:

美國友好捐贈
美國友好可經香港中文大學基金會或亞洲基督教高等教育聯合董事會捐款系統捐贈予崇基學院(詳情)。

香港中文大學基金會已於美國註冊,並獲美國國稅局《國內收入法》第 501(c)(3) 條確認為合資格的稅項減免機構 (Federal Tax I.D. Number: 98-0477422)。任何人士或機構透過基金會捐款予中大,均可於美國報稅時憑基金會發出之正式捐款收據申請扣減稅項。基金會亦已於麻省、新澤西州、伊利諾州及加利福尼亞州註冊,以鼓勵來自這些州份的人士或機構踴躍支持大學。

亞洲基督教高等教育聯合董事會獲美國確認為合資格的稅項減免機構,捐款者可憑亞洲基督教高等教育聯合董事會正式捐款收據於美國報稅時申請扣減稅項。

加拿大友好捐贈
加拿大友好可透過香港中文大學捐款予崇基學院(詳情)。香港中文大學已根據加拿大《國內收入條例》第 3503 條確認為合資格的國外大學,並根據樞密院頒令 P.C. 2010-551 於《國內收入條例》列表八列載。現在任何人士或機構捐款予中大,均可根據《國內收入法》第 110.1(1)(a)(vi) 及 118.1(1)(f) 條於加拿大報稅時憑正式捐款收據申請扣減稅項。

其他海外捐款人的捐贈能否免稅視乎捐款人所在國家的法律及法規,捐款人請自行尋求相關法律/稅務諮詢。

 

崇基學院如何向捐贈人/捐贈機構致意?

為答謝捐贈人的支持,崇基學院出版刊物上將不定期刊登捐款人的芳名以作鳴謝,刊登資料包括捐贈人姓名、學系及畢業年份(中大校友適用),或是捐贈機構名稱,並以中文名稱為準。如捐贈人不欲刊登,請於捐贈表格示意。

此外,捐贈人士/機構芳名將按捐贈金額以不同方式鳴謝。(詳情

我可以匿名捐款嗎?

可以。如您希望以匿名方式捐款,請於捐款時註明。

 

我可如何獲取有關崇基學院發展或拓展及校友事務處的最新消息?

拓展及校友事務處會會透過此網頁以及《崇基號外》發報有關崇基發展或拓展事務處的資訊。此外,我們亦會不定期經電郵或刊物向有興趣人士發放最新消息。如欲獲取有關資訊,請按此訂閱;如有任何查詢,歡迎電郵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或致電 3943 6498 與學院拓展事務處職員聯絡。

 

學院每年都收到政府的龐大資助,為何多年來仍持續募集捐款?

學院的日常營運經費只有約30%由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但學生活動和其他發展計劃的開支,則由學院自負盈虧,所以捐款對於學院至關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