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 for Action Button Style: Red
Slide:
  • images/content/news-and-updates/recent-updates/202107_kilo-tile_dream_mosaic_wall_dr_kan/20210727_kilo-tile_dream_mosaic_wall_dr_kan_hi_res.png,
  • images/content/news-and-updates/recent-updates/202107_kilo-tile_dream_mosaic_wall_dr_kan/20210727_kilo-tile_dream_mosaic_wall_dr_kan_illustration_1000_560.png, 「瓩夢」馬賽克牆意想圖

新建的綜合大樓低座—「龔約翰學生中心」,其中庭位置將豎立一幅樓高三層的馬賽克牆,把學院其中一個最具特色的 地標—崇基牌樓(又名崇基門),活靈活現展示在到訪者的眼前。馬賽克牆由超過二萬枚玻璃瓦片鑲嵌而成,每枚瓦片均 刻有「瓩夢」籌募運動捐款人的芳名,寓意眾人齊心協力,促成綜合大樓的建成。

為令馬賽克牆的設計更具特色並注入藝術元素,學院特意邀請了享譽盛名的書畫藝術家靳杰強博士(1966 / 物理)操刀,把崇基牌樓的莊嚴正氣和馬鞍山的嵯峨,以水墨和水彩融和於畫紙上,活現牌樓與「鞍山蒼蒼」的面貌。

靳博士曾跟隨多位名師學習書畫,並於世界各地舉辦個展及參與聯展達百多次,多件作品更獲收藏於中外美術館及機構。 靳校友畢業後一直心繫崇基,積極推動學院的藝術教育,曾兩度於母校舉辦個人藝術展覽,亦曾擔任學院駐校藝術家,又贊助 學院舉辦書法比賽,更多次為學院同仁主持書法和國畫班,可見其對母校與書畫藝術之熱愛。

學院謹藉此機會由衷感謝靳博士關顧母校、心懷崇基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