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 images/content/news-and-updates/recent-updates/201810HappyBird/photo1-officiating-guests_1000_560.jpg, (左起)院長方永平教授、校董及藝術家曾陳桂梅女士、莫慶堯醫學講座教授及中大前校長沈祖堯教授、校董及拓展事務處策劃小組主席鄺榮昌先生,以及藝術促進委員會主席鄺可怡教授
  • images/content/news-and-updates/recent-updates/201810HappyBird/photo2-carol-in-her-decorations_1000_560.jpg, 藝術家曾陳桂梅與「快樂鳥,青葱林」展覽
  • images/content/news-and-updates/recent-updates/201810HappyBird/photo3-carol-and-her-exhibit_1000_560.jpg, 藝術家曾陳桂梅女士與她的藝術創作

十月下旬,校董及藝術家曾陳桂梅校友的「快樂鳥,青葱林」視覺藝術展覽舉行開幕典禮,逾百嘉賓和友好出席,場面盛大、熱鬧非常!

開幕典禮假學院行政樓大堂展覽廳舉行,邀得中大前校長、莫慶堯醫學講座教授沈祖堯教授,校董及拓展事務處策劃小組主席鄺榮昌先生,院長方永平教授,及學院藝術促進委員會主席鄺可怡教授蒞臨主禮。

展覽展出曾陳桂梅校友(1980/社工)以飛鳥和自然風景為題材之攝影作品。有別於一般檔案記錄式的寫實照片,藝術家將攝影和後期創作技術糅合為其匠心獨運的藝術語言,以傳遞拍攝時大自然所給予她的印象和靈感。多年來,曾校友醉心藝術創作,其作品從陶藝、繪畫、攝影、花道、玻璃藝術,乃至裝置藝術均有涉獵。而是次展覽之作品品,正是曾校友過去十年對攝影藝術的追求、五年遊歷世界的感受、二十年來對中西藝術鑑賞的融滙,以及對人生的熱情和領悟的精華。

學院由衷感激曾校友捐出是次展覽的部分作品,以為「崇基學生發展綜合大樓」項目籌募款項。有賴眾多校友和多方友好的鼎力支持,是次展覽總共為綜合大樓項目籌得超過港幣五十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