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Pursue

[自我提升 追求卓越]

我們期望崇基人的大學的生涯,不僅限於追求知識的增長,更重要是追尋人生的志向,訂立個人目標,力求上進,成為一個更優秀的人。學院鼓勵同學透過不同的經歷,更深入了解自己的特質,追求自我能力和品德上的提升,達至個人成長。

廣博見聞,豐富經驗

學院透過形形式式的講座和交流活動,包括週會、院長圓桌晚宴及訪問學人/藝術家計劃等,邀請不同界別的人士分享,期望崇基人從他人的經歷中得到啟發,反思自我定位,從而訂立個人目標。同學可從分享中了解到社會上不同人士的生活方式及價值取向,進而訓練多角度思考及批判思維。受邀的嘉賓不乏各界翹楚,是值得同學學習和仿效的對象。

 

除了從他人經歷中學習,累積自身經驗亦非常重要。面對全球化的趨勢,現今的大學生人不單要了解本地社會發展,亦應放眼世界。崇基透過不同的海外計劃資助,鼓勵同學豐富個人體驗,拓闊視野,建立世界觀。

         

自我裝備,規劃未來

同學可透過不同的活動(如自我理解工作坊和職涯GPS計劃),更深入了解自己的特質、能力和對人生的追求。學院擁有龐大的校友網絡,熱心的師兄師姐亦十分關心學弟妹的成長和需要,透過不同的機會(如學長計劃、各式各樣的講座和工作坊),分享自身經歷和專業;同學可藉此汲取前輩經驗,有助其規劃畢業後的道路。

 

學院亦提供林林總總的活動(如提高語文能力計劃國際演講會跨院校領袖訓練計劃),幫助同學建立自信、訓練溝通技巧及公開演說能力;又安排個人形象及求職相關的講座和工作坊,讓同學好好裝備自己,為踏入社會做最好的準備。

 

生命的路上充滿不同的挑戰,每日難免會感受到大大小小的壓力,要有效發揮個人潛能及提升競爭力,必須俱備良好的抗逆力。崇基的「未圓湖畔系列」舉辦推動靜觀正念課程及講座,藉以提高同學的心靈健康素養,幫助同學找到適合自己的解壓方式,當一天遇上困境或挫折時,便能應付得更好。

         

自我推進,追求突破

學院設立不同類型的獎學金及資助計劃,盼為同學追求自我突破帶來更大的推動力。所嘉許的範疇不僅限於學業成績,亦包括社會服務及課外活動的參與、在體育或創作等方面的表現等,推動全人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