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换生计划

参加交换生计划可能是不少同学进入大学后,「愿望清单」中的其中一项。透过书院安排,同学可藉此机会开阔自己的眼界和跳出舒适圈,为大学生活带来新的体验。

崇基提供不同的海外学习机会供同学选择,活动地点遍布世界多地。崇基人可按个人学习目标和喜好,申请为期三至十星期的「暑期留学计划」,体验于外地生活及海外院校之学习模式;同学亦可选择长至为期一个学期,甚或一年的「交换生计划」。透过较长时间的交换生生活,崇基人既可与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学作学术上的交流,亦能更深入了解当地的社会文化。

同学透过交换生计划于海外完成学分课程后,更可向中大申请承认修毕之学分,即透过转移学分而获豁免修读相应的中大科目。为增加同学扩阔视野的机会,学院更设立了“放眼世界计划 (EYE Award)”,资助崇基人参与以下计划。

暑期留学计划

学院资助崇基人于暑假期间前往外地院校修读为期三至十星期的学分课程。过去几年,崇基人曾分别留学于美国、英国、加拿大、澳洲、瑞士、韩国及中国内地等地的知名学府,所到之院校包括美国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哈佛大学、耶鲁大学、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伦敦大学(伦敦国王学院及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伦敦帝国学院、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麦吉尔大学、瑞士日内瓦大学、韩国成均馆大学及国内北京大学等。

         

学生交换计划

学院与国内外多间大学设立为期一年或一个学期之学生交换计划。可供选择之院校遍布世界多地,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瑞典、德国、法国、新加坡、韩国、日本、中国内地等。透过较长时间的交换生生活,崇基人既可与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学作学术上的切磋交流,亦能深入了解当地的社会、文化、甚至其政治及经济概况。

 

(按此浏览崇基学院交换计划之合作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