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及文化体验

提升语文又岂能局限于课堂学习?崇基为同学提供亲身到外地进修英文、德文、法文、日文和普通话的机会。崇基人除了会于计划中修读语文课程,更可获安排于课余时参与各项文化活动 (如厨艺工作坊、戏剧欣赏等)、市内游览及历史名胜参观。部分计划更会为参加者配对当地寄宿家庭或学习友伴,好让同学与当地人更深入相处,交流生活。为增加同学扩阔视野的机会,学院更设立了“放眼世界计划 (EYE Award)”,资助崇基人参与以下计划。

 

社会探索之旅 — 德国/ 法国/日本

与当地人接触对话、交流生活是探索当地社会文化的最佳方法!为期约三星期的社会探索之旅活动包括修读基本 (或进阶) 外语课程、文化活动、市内游览及历史名胜参观。崇基安排德国和法国团的同学寄宿于当地居民;日本团亦为同学配对日本同学为学习友伴 (buddy) ,使同学对当地文化有更深刻体会。计划不但为崇基人带来了难忘的回忆,部份同学更于计划过后仍与寄宿家庭/ 学习友伴保持联络。

         
 

海外语文学习团

[美国、加拿大及内蒙古]

学院举办多个为期四星期至十星期之海外语文学习团,资助崇基人远赴美国、加拿大及国内进修英语及普通话。课堂安排于上午,而下午及周末的课后活动、游览及自由时间则让同学于全英语的环境应用课堂所得。除接触当地文化外,同学亦有机会结识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在提升语文能力之余,亦能扩阔视野,广纳世界多元文化。